跳到主要內容

身心障礙學生升學

高中身心障礙學生升學管道介紹

(一)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請身心障礙生務必應考,對升學較有利,請與輔導室聯繫)

1.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招收學制包含一般大學、四技、二技、二專及五專。

2.報考學生除須符合學歷(力)資格認定標準外,並應具備下列資格之一者,方可報名。

   (1) 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

   (2) 經各直轄市、縣(市)政府特殊教育學生鑑定及就學輔導委員會鑑定為身心障礙安置就學且有證
         明者。

3.招生類別分別為視覺障礙、聽覺障礙、腦性麻痺、自閉症及其他障礙生五種。

4.各類組甄試科目、考試時間、相關說明及注意事項,請詳見招生簡章。

5.只考選擇題,且題型較為簡單,考科範圍也比較少。

(二)身心障礙學生單獨招生

1.報考學生除須符合學歷(力)資格認定標準外,並應具備下列資格之一者,方可報名。

   (1) 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

   (2) 經各直轄市、縣(市)政府特殊教育學生鑑定及就學輔導委員會鑑定為身心障礙安置就學且有證明者。

2.各招生學校之招生方式、招生日程、報名方式、成績採計方式及相關規定皆依各校所公告之單獨招生簡章辦理。 

 (三)與一般考生參加學測及指考,但沒有「加分」優待。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