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學升學志願選填

國立屏北高級中學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選填志願建議操作方法

一、  你依照高一興趣量表與高三大學學系探索量表結果,並與家長討論後確定想選填的『學群』,再從『學群』中選填有意選填的『科系』

二、  定時上本校升學輔導網站瀏覽相關升學訊息及備審資料製作注意事項。

三、  請上大學多元入學甄選委員會網站,選擇『繁星推薦』或是『個人申請』。

四、  點選進入校系分則查詢功能,裡面分成許多種查詢方式,介紹如下。請注意:依照下面查詢方法找出你要選填的校系後,請暫時用鉛筆填入『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模擬選填志願表』,或複製貼到excel檔案中,並於2/18前反覆查詢修正到滿意為止。(或是請點選繁星簡易簡章查詢表協助查詢)

(一)、     依據『學群分類查詢』:第一類學群主要是社會組相關科系,第二類學群主要是自然組相關科系,第三類學群主要是醫藥相關科系。

(二)、     依據『簡章內容查詢』:

1.   依學系名稱查詢(適合知道明確想念某幾個科系者):適合2/20前使用填寫『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模擬選填志願表』。

2.   依校系學測檢定科目查詢(適合依據自己優勢科目選填者):適合2/20前使用填寫『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模擬選填志願表』。

(三)、     依『考生條件查詢』:

1.   依大學在校學業成績全校排名百分比設定標準查詢:適合2/20前使用填寫『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模擬選填志願表』。(要先知道自己校內繁星排名百分比)

2.   依學測檢定標準查詢 (依學測級分,2/25才開放):適合2/25之後使用,依照自己的學測成績查詢自己檢定可通過的校系,請注意通過檢定是最低標準,務必要再參照『分發比序項目』評估後才列入選填志願序。(請你務必在2/25後利用這功能查詢並修正你原先填好的『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模擬選填志願表』內容。)

(四)、     查詢提供外加名額之校系

1.   查詢提供原住民外加名額之校系(適合原住民身份者):請原住民籍同學務必先利用這功能查詢是否有自己喜歡及能力許可的校系,如果沒有再依據前三個步驟查詢。

 

大學繁星推薦志願選填

  • 學測成績公佈前
    • 請你依照高一興趣量表與高三大學學系探索量表結果,並與家長討論後完成國立屏北高級中學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模擬選填志願表
  • 學測成績公佈後
    • 依據學測成績和各校簡章查詢你通過繁星檢定的校係數(請善用本繁星簡易簡章查詢表)
    • 再次修正國立屏北高級中學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模擬選填志願表,作為你校內繁星撕榜的工具
個人申請志願選填
  • 學測成績公佈前
    • 請你依照高一興趣量表與高三大學學系探索量表結果,並與家長討論後完成國立屏北高級中學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模擬選填志願表
  • 學測成績公佈後
    • 依據學測成績和各校簡章查詢你通過個人申請檢定的校係數
    • 再次修正國立屏北高級中學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模擬選填志願表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