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習歷程檔案專區

個人申請及甄選入學~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

 
基本認識
  • 第二階段甄試種類很多,大致可分以下不同型式:

 

種類

              

1

面    

個人面試、團體面試、英文面試

2

小 論 文

學系學科小論文、英文小論文、小論文翻譯

3

聽力測驗

英語聽力、日語聽力

4

     

高中物理、化學、生物實驗、實驗操作

5

性向測驗

語文性向、學系學科性向、性向智力測驗

6

學系術科測驗

語文表達、程式設計、情境測驗、園場操作、口語測驗、即興表演、機智問答

7

藝能術科測驗

素描、視唱聽寫、立體設計、繪畫、服裝畫、體育技能、創作、舞蹈

   8

高中學科筆試

國學常識、英文作文、英文閱讀、物理(化學、生物、史地、數學……)多以高中課程為考試範圍

9

學系學科筆試

推理思考分析、邏輯思維、學系常識、戲劇導論、藝術概論、時事測驗、短文翻譯、思考與學習潛能、生活常識、電腦常識

10

即席演講

即席發表、即席說故事

11

資料審查

全民英檢、讀書計畫、高中成績、競賽成果作品集、自傳、社團參與、學生幹部

  • 愈來愈多校系安排學術科筆試、和實驗操作,作為甄試大學新生的重要參考依據。
    • 基本上,高中筆試是按高中課程內容及生活有關的常識,並不會超越太多
    • 至於學系學科筆試則大多考與學系有關的常識和時事新聞。同學們只要掌握高中的課程內容、和與校系有關的常識新聞即可。 
       
  • 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主要分成兩大部份:一是備審資料的準備,二是面試或各類筆試。
     
  • 個人申請及甄選的事先準備工作如下
    • 重看簡章,一字一句細讀,確認各項說明。如備審資料是否有固定格式?有哪些?資料應於何時寄出? 
    • 詳細閱讀大學學系所寄發的通知單,並按通知單所載內容,妥善準備全部資料、證件。 
    • 包括學生證、身份證、准考證、成績單(全校排名或班排名)、指定項目甄試通知、健康檢查表、繳費收據等,建議一起集中保管。
    • 若需繳交健康檢查表一般規定要到公立醫院辦理,切勿隨便找私人診所或醫院檢查,請看清楚需檢查的項目(如:X光檢查等)。 
    • 如果在截止日期前未收到大學指定項目通知,直接上網或打電話到大學科系洽詢。 
    • 備審資料請按照簡章及甄試通知上的規定準備、製作,準時寄出。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