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園無線網路

屏北高中校園無線網路使用說明

 

  1. 本校無線網路主要目的在支援教學活動與學生學習,僅提供教職員工申請使用,不開放給學生自由使用。

  2. 行政大樓1-3F、圖書館2F-4F、1-3年級普通教室、專科教室、原民大樓1F專科教室。

  3. 本校校園無線網路SSID用途規劃如下

  • 教職員個人電腦或行動設備:若筆電、手機等設備是教職員工個人專屬,請使用「ppsh」無線網路。特點是只要設定一次,不管到哪間教室、辦公室,都不需再輸入帳密

※請依照Windows 10AndroidApple的操作步驟進行設定

  • 教學使用的無線網路:若教師借用公用筆電、平板等設備(跟教務處借用的),請使用「ppsh-web」無線網路。主要作為單台設備投影播放資料用。特點是斷線後,就需要再輸入一次帳密,適合流動式的公用設備

  • 給課堂學生用的無線網路:請向圖書館館員申請使用教學用帳號,請使用「ppsh-web」無線網路,點選後會跳出帳號密碼的驗證畫面。特點是帳號只能在教師申請的限定時段內使用,如週五上午10:00至12:00。

  • 特色課程專用的Chromebook或無線投影設備:學校為了特色課程而特別購置的設備,不單台外借,一整批設備借用給特定課程學生使用。特點是不需經過網頁驗證即可上網,但僅限已通過MAC認證的平板設備,各處室有此需求者,請洽詢本校網管人員。

SSID規劃

ppsh

ppsh-WEB

TANet

Roaming

Eduroam

Mac_Auth

適用對象

一般人員

教學用帳號

跨校漫遊帳號使用

學校無線投影設備專用

漫遊服務

X

X

TANet跨校無線網路漫遊

X

認證方式

WPA2

(8021.x)

網頁認證

網頁認證

WPA2

(802.1x)

MAC認證

提供的服務

不限

不限

網頁與DNS

不限

不限

 

  1. 預設登入無線網路的帳密與「成績輸入系統」的帳密相同。

  2. 請勿洩漏帳號密碼予他人使用,當流量異常時,網管人員將逕行停權。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