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生就學貸款須知(請欲申請就學貸款同學務必詳閱後洽學務處辦理)

一、學生申請就學貸款之義務及政策宣導,以下務必詳閱及實行

 學生就學貸款係政府為協助高中以上學校在學學生順利完成學業特予辦理之貸款,在校期間

 向銀行辦理就學貸款者,於各階段學業完成後,應依規定向承貸銀行償還貸款本息。 

    「如逾期未還款者,銀行將會對借款人及連帶保證人提起訴訟求償,並聲請強制執行薪資、財

     產。金融聯合徵信中心則會將就貸學生及連保人列為金融債信不良往來戶,並開放給各金融機

     構查詢。該債信不良紀錄,將影響就貸學生及連保人日後與國內各金融機構往來,亦將影響就

     貸學生及連保人日後在國內、國外之就業或就學機會,務必多加留意。」 

申請就學貸款學生本人畢業後有升學、服兵役、替代役、教育實習、通訊  地址及電話變更、出國或在學期間有休學、退學、轉學或有任何異動情事等,應主動告知承貸銀行,以維護自身權益。

學生如有還款困難,可善用申請緩繳貸款本金及延長還款期限等機制。

二、申貸資格

辦理就學貸款相關規定如下:

 申請就學貸款者,應符合下列要件之一:
1.家庭年所得總額為新臺幣一百二十萬元以下或其他特殊情況經學校認定有貸款必要者。

2.家庭年收入總額超過新臺幣一百二十萬元,且學生本人及其兄弟姊妹有二人以上就讀政府立案,具正式學藉及固定修業年限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

3.學生未婚者,為其與父母或法定代理人合計之家庭所得總額;學生已婚者,為其與配偶合計之家庭所得總額。

4.上述規定申請者利息:

  (1)申貸學生之家庭年收入在新臺幣114萬元(含)以下,其優惠期間之利息,由教育主管

     機關負擔全額。

  (2)申貸學生之家庭年收入逾新臺幣114萬元而在新臺幣120萬元(含)以下者,優惠期間之

     利息,由教育主管機關負擔半額,餘半額則由申貸學生自行負擔,並按月於每月第一

     個營業日繳付。

  (3)申貸學生之家庭年收入逾新臺幣120萬元,但學生本人及其兄弟姊妹有二人以上就讀有

     固定修業年限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及進修學校者,優惠期間之利息,由申貸學生自行負

     擔全額,並按月於每月第一個營業日繳付。

三、注意及配合事項

1.於填就學貸款申請書時請注意現在年級及預定畢業日期請詳填勿錯誤

2.受減免及補助學生(低收入戶、身心障礙子女、特殊境遇婦女子女等受減免及補助學生),務必扣除減免及補助後之金額來申辦可就學貸款金額。

四、本校可申貸項目

可申貸項目:學費、雜費、學期宿舍管理維護費、書藉費(目前最高為一千)、電腦及網路通訊使用費、生活費(須列案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學生,如欲辦理本項貸款者備妥當年度()低收入戶證明正本向銀行辦理)  

五、申貸程序  對保:第一學期:至九月底   第二學期:至二月底

◎申貸之學生應於學校發放註冊單後規定時間內,先上台灣銀行學生就學貸款網站,列印貸款申請書,並至台灣銀行各分行辦理對保手續:

   臺灣銀行屏東分行電話:7328141211

      *每一教育階段第一次申請時,由父母(或監護人、或保證人)陪同學生攜帶下列資料至臺灣銀行國內各分行辦理簽約對保手續:

       1.本網站填寫列印之就學貸款申請/撥款通知書。

       2.學生本人及保證人之國民身分證、印章。

       3.註冊繳費通知書單。

       4.登載詳細記事之新式戶口名簿或三個月內申請之其他戶籍資料證明文件(含學生本人、父母或法定代理人、配偶及連帶保證人;如戶籍不同者,需分別檢附)。

       5.對保手續費新臺幣100元。

      *同一教育階段第二次以後申請,如連帶保證人不變,由學生本人攜帶下列資料至臺灣銀行國內各分行辦理對保手續:

       1.本網站填寫列印之就學貸款申請/撥款通知書。

       2.學生本人之國民身分證、印章。

       3.註冊繳費通知書單。

       4.同一學程前已辦妥對保之就學貸款申請/ 撥款通知書第三聯 (借款人存執聯)

       5.對保手續費新臺幣100元。

◎學生於學校規定期間內,將舊註冊單及就學貸款申請書(已至台灣銀對保有蓋銀行對保章之申請書,如為第一次申請就貸學生請先至台灣銀行就學貸款網站註冊會員再列印就貸申請書對保),送至學務處訓育組登記後並至總務處出納組更換新註冊單再予繳費,始完成申貸程序。

六、其他

    有關就學貸款其他資訊請同學連結台灣銀行就學貸款網站 https://sloan.bot.com.tw「常見問題」查閱                                                                     

                                    

消息公佈欄

時間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