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電子參考資源 / 中英文字辭典

 

一般中文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本典收錄約4萬5千字詞,以現代漢語為主,採淺白語體編寫,屬多媒體辭典。主要適用於國中小學生及華語學習者。

國語小字典


本典收錄4千餘字,釋義中提供詞例及例句,可作為造詞與造句之學習參考。主要適用於國小學童及教師。

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本典收錄約16萬7千字詞,主要為記錄中古至現代較為常用的詞語,可提供研究者所需之語文史料。主要適用於對歷史語言有興趣之研究者。

雙語詞彙、學術名詞暨辭書資訊網

 

本網站建置有中英文學術名詞1,392,794則,機關單位名稱、職稱、場所標示等中英文詞彙。

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本辭典收詞,以國民中小學生日常生活中使用得到的常用詞及小部分熟語為主,目前共有1萬3千餘詞。

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本辭典總收字頭字及詞目為15,464筆,大埔、饒平、詔安、南四縣腔附檔資料7,761筆。

族語e樂園


提供國小、國中、高中及族語教師各項族語學習資源,如九階教材、句型篇、生活會話篇及空中族語教室等。

原住民族語言發展中心


提供學習詞表(千詞表)、族語新詞、書寫系統與族語繪本。

 

漢英/英漢字典

劍橋詞典:英語-漢語(繁體)翻譯

Yahoo字典

漢英詞典

英英字典

Cambridge Dictionaries


劍橋英語詞典,支援中文繁體介面,單字釋義更提供英式、美式兩種版本,當然發音也可以聽到英美兩種口音,可以按照程度等級選擇不同的詞典。

Merriam-Webster Online


在美國被譽為「美國學術和教育之父」的辭典編纂者-諾亞·韋伯斯特所編寫的一系列字典。在美國,韋伯斯特的名字已經等同於「字典」的通用商標。

Macmillan dictionary


麥克米倫辭典可算是使用英英字典的入門款,單字釋義寫得十分簡單清楚,旁邊會有星星標示單字難易度,亦會補充同義字、相關片語、用字。

Cambridge Learner's Dictionary

 

裡面的英文解釋較簡單好懂,適合做為入門英英字典

Collins Online Dictionary


解釋簡明扼要,有同義詞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