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長教育理念

校長教育理念

 

以「LOVE」為教育理念

    身為校長以開放的心胸經營校務,不斷創造舞台,讓師生有成功的機會。更以英文單字「Love」組合字,期勉全體教職員本著生命情懷,培養莘莘學子,愛自己也愛別人,在充滿愛的校園學習及生活(Life);成為適應變遷及接受挑戰的優秀青年,為人生創造無限機會(Opportunity);在師長的教誨下,潛移默化,建立良好品格及正確價值觀(Value);最終帶領親師生都能邁向卓越(Excellence)

以師生為主體創新發展

一、哲學基礎,人本情懷:

本著人本情懷,尊重每學生獨特本質,深信天生我才必有用之道理,促成自發、互動、共好的學習,培養以人為本的「終身學習者」。

二、教育主體,學生第一:

建構以「學生」為學習主體之學校文化,視每一位學生為人才,倡導「適性揚才」的教育愛,激發學生潛能,使學生自信成長,五育均衡發展。

三、教學專業,教師優先:

教師是教學的核心,落實教師專業進修與行動研究,賦權增能,提昇教師專業知能,引導學生自主學習,培養成終生學習的能力,實踐教學專業,教師優先。

四、行政服務,合作共榮:

首重廉潔與溝通,以創新、服務、實踐的行動,以身作則貫徹行政服務教學,運用績效責任,促進行政效率及營造公平教育環境,提昇學校教育品質。

五、家長參與,社區支援:

家長為伙伴,歡迎家長提供有助校務發展之意見,提升教師、家長、行政三方之互動與溝通,尋求及結合社區支援與資源,提供最佳學習環境,促進學校發展。

校長的祝福

校長是願景的引導者,帶領成員築夢踏實,傾聽教師、學生及家長的心聲,透過適性、專業、實踐、和諧及績效之策略以及民主程序,全員參與凝聚共識,擘畫學校願景及學生圖像實踐自發、互動、共好,屏北高中的每個子都成功。

 

消息公佈欄

時間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