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習資源 / 線上開放式課程

學科學習平台(高中課程)

教育部因才網


教育部建置,內容包含國語文 - 1至9年級、108課綱1-2年級、7-8年級、10-11年數學 - 1至9年級、108課綱1-2年級、7-8年級、10-11年級自然 - 3至6年級、理化、108課綱-生物、地科

英語文 - 108課綱-3至11年級。另提供教師備課後遠端進行教學和指派學生學習內容、測驗與作業等學習活動。

均一教育平台


目前全台最大的免費線上教育平台,提供超過1萬部涵蓋國小到高中課程的教學影片,以及4萬題練習題,以數學、理科為大宗。

酷課雲


是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設置的官方學習網站,提供國小到高中師生相關課程、大考等豐富的影片。

 

PaGamO線上學習

內容涵蓋國小、國中、高中及高職各版本教科書個科目題庫,以及閱讀素養題目。教師使用題庫選題製作回家作業,學生透過遊戲任務完成作業。後臺可查看學生答題狀況、進行補救教學。

教育部英語線上學習平臺

平臺以9-18歲之國中小及高中(職)學生為對象,採任務式學習及互動方式呈現課程,學習內容包含聽力、口說、閱讀、寫作、字彙、文法、基本學習、會考(學測/指考/統測)試題、各版課本補充資源及遊戲等全方位英語學習課程,提供全國國中小及高中(職)學生全年無休的英語線上學習服務,包含影片2,589部及測驗題9,630題。

 
   

學科學習平台(大學課程)

台灣大學開放式課程


由台灣大學建置,提供160門以上優質課程,包含各學系極具特色之基礎、專業課程、共同必修課程及通識教育課程。

TEDx Taipei

TEDxTaipei關注我們生活的這塊土地,每一個18分鐘影片,都代表了一個創新的知識和動人的故事

台灣開放式課程聯盟

 

由台大、清大、交大、成大等公私立大學組成的聯盟,提供10大類免費線上開放式課程。

eDX

 

免費學習來自全球頂尖大學(包括 MIT、柏克萊與哈佛大學)的課程,提供付費的認證證書。(全英文授課)

Coursera


免費學習來自全球 2 0多個國家 100 多所頂尖大學的課程(包含台灣),有提供證書的專項課程。(英文與中文)

 

藝術與音樂

嘎老師(Miss Ga)的頻道


教你如何唱歌與音樂相關的知識。(中文)

Dave Conservatoire


完全免費的音樂學習網站,口號是「讓每一個人都可以接受世界級的音樂教育」,有影片與練習。(英文網站)

Kadenze


一個專門提供音樂、藝術類課程的MOOC平台(英文網站)

程式設計

Code.org


基礎程式概念入門,透過圖形化介面教學,適合國中以上的入門課程。提供中文介面,程式語言入門的極佳選擇。

程式自學平台


教育部所建立的網站,提供大量的中英文題庫,學生可以線上即時提交程式碼,線上系統會即時編譯,且在網頁上即時得到訊息,讓學生能了解程式碼錯誤之處。(中文)

Scratch教學


Scratch將一般專業的程式設計指令轉化為簡單的積木方塊,只要將這些指令積木拖曳組合,就能簡單的完成程式設計。(中文)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